兰开驰在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走在前面 干在前面 冲在前面 加快推进雅安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兰开驰在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走在前面 干在前面 冲在前面 加快推进雅安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7月2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暨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分析上半年项目推进和经济运行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把精力凝聚到推动发展上来,努力走在前面、干在前面、冲在前面,加快推进雅安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总结上半年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及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

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上午,兰开驰、邹瑾、杨承一率部分与会代表赴石棉竹马工业园区、汉源万里工业园区,实地参观园区建设、项目推进、企业发展等情况,要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加快建设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守牢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底线,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日发挥效益,为推进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午,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交通运输局、雅安农商行、汉源和石棉县分别就全市产业发展、重大交通项目推进、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及本县项目推进和经济运行情况等进行发言。

兰开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部署,按照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思发展、谋跨越的氛围更加浓厚,进一步汇聚了竞相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保持了经济持续稳定向好的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理性分析当前经济运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准确研判经济发展形势,牢牢把握全市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坚定必胜信念,保持发展定力,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开驰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在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下半年工作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全面深入抓好上半年经济工作总结,对照年初既定目标,添措施攻难关,强弱项补短板,坚决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要着力在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上下功夫,坚持优化存量和做大增量并举,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并重,做大绿色载能产业,培育以生态文化旅游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提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大力推进重点企业投资增效,推动新动能加速成长。要着力在聚力抓项目上下功夫,加大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实施,加强项目保障,确保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牵引性作用的项目如期建成投用投产,增强经济实力的“硬支撑”。要着力在开放创新、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发挥好招商分局“先遣队”的作用,用好雅安电价优势,重点围绕绿色载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产业招大引强。要着力在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全市城市化进程上下功夫,大力开展乡村振兴示范试点,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着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下功夫,打造优质政策环境,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提振企业家投资信心,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打造优质政务环境,打响“投资四川、雅安优先”品牌,以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吸引更多的客商来雅投资兴业;打造优质金融环境,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

兰开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保持定力、增强动力、形成合力,将工作责任转为实际行动,将发展目标变为美好现实。要更加注重组织保障,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注重对实际问题的深入调研,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分析,提高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要更加注重能力保障,紧扣重点经济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排兵布阵、调兵遣将,大胆使用政治强、懂经济、会管理的干部,瞄准重点产业精准化招才引智。要更加注重作风保障,市级领导干部带头谋项目、领衔抓项目、一线督项目,县(区)党政“一把手”一个一个去研究和推动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各级干部积极投身“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火热实践,形成人人奋勇争先、奋力担当的生动局面。要继续抓好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防汛减灾和安全生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当前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

邹瑾在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重大项目推进及经济运行情况后要求,要充分看到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的良好走势,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严肃正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下功夫抓好重大项目推进、经济发展新动能培育、加快服务业发展等重点,千方百计推进全市经济提质增效,确保圆满或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要强化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不折不扣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方面工作,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贡献。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各县(区)党委政府、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参观或会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