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持续提升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有效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结合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8日,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各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经开区经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安全工作人员、局内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召开雅安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市经信局副局长汤启君主持。

会上,市经信局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死之间》,邀请到雅安市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协会秘书长屈宏明老师作“履职尽责、依法监管”专题讲座。并对近期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近期工作做了部署。

一是认清形势,坚守底线、全力营造安全发展良好环境各科室,各县区经科局要坚决克服短板和不足,时刻绷紧安全工作这根弦,深刻汲取省内外有关事故教训,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营造良好环境。

二是以“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行业领域安全治理。各县区要利用企业自查自改阶段时间,集中对监管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三是突出重点、提升效能、组织专家服务、精准严格检查执法。针对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行业要针对企业主要负责人7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严格开展精准执法检查。

三是常态化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行业领域平安度汛。各县区要督促电力企业、通讯运营商等应急保障成员单位要切实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随时配齐补充专业抢险救援人员,并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应急保障“拉得出”“顶得上”。要常态化督促检查相关企业作好药品、食盐、电力通讯抢险设备物资等储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