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曾毅同志到白墙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曾毅同志到白墙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25日,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毅同志率部分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到红星镇白墙村督导脱贫攻坚联系帮扶贫困村挂牌督战工作。

在红星镇镇政府,曾毅同志认真听取了红星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落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工作情况。他强调,此次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间紧、任务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挂牌督战安排部署,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等要求,及时组织干部群众做好准备,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二是紧盯薄弱环节,倾力做好基础工作。针对白墙村的66户贫困户要做到户户见面,全覆盖走访,宣传政策,及时了解生产生活困难、合理诉求及思想动态,要认真做好档案工作,确保帐帐相符、账实相符,要列出问题清单,精准制定攻坚措施,确保在6月底前全部销号。三是全力做好脱贫攻坚中省两级普查,注重引导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持续在广泛宣传、用好用实各项扶贫政策上下功夫,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认可度。同时,密切关注非贫困户思想动态,确保这部分群众知晓、理解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在白墙村,曾毅同志通过实地走访、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白墙村挂牌督战交叉检查的开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与下派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就村集体经济、村委会活动室改造、茶产业、农旅产业发展、迎检档案资料完善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曾毅同志要求,要以此次挂牌督战发现的问题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做好已脱贫人口和边缘户的监测工作,防止出现新的返贫户,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村组干部要发挥好带头作用,抓紧抓好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宣讲,切实让贫困群众全面了解、有效掌握政策情况,引导树立感恩思想,确保高质量实现稳定脱贫和退出。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