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累计达1.2万家 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累计达1.2万家 有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四川省宜宾市极米光电有限公司产品展示厅里,挂墙的幕布上正播放着色彩光鲜的视频影像。“这是我们今年推出的搭载超级混光技术的投影机。”公司产品总监唐传奇介绍,研发团队尝试了上百种方案,最终将LED和激光充分、均匀、精准地混合在一起,打造出拥有更高色域、亮度和色准的超级混光自然光谱显示技术。

这样的创新案例,正在众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上演。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在2023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上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已累计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8万家,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2万家。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为创新主力军。近年来,工业和信息化部通过开展梯度培育,引导中小微企业以专注铸专长、以配套强产业、以创新赢市场,实现专精特新发展。数据显示,近年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设立国家级、省级研发机构超1万家,累计获得授权发明专利数超20万项。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为高质量发展“助推器”。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至5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营收利润率分别为9.9%、7.1%,比规上工业企业分别高4.7、1.9个百分点。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帮扶和发展并举,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体系、政策法规体系、优质高效服务体系,不断强化“政策惠企、环境活企、服务助企、创新强企、人才兴企”,高质量发展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