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5%乡镇企业蓬勃发展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5%乡镇企业蓬勃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雅安日报讯 我市乡镇企业发展迅速,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了大幅增长。昨(21)日,记者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上半年,我市乡镇企业运行呈现出了总体形势运行良好、经济总量增长较快、运行质量稳步提高、工业总产值快速增长等特征,完成工业总产值131.5亿元,同比增长35%,创下了金融危机以来最好的发展水平。

  相关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市乡镇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7.6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总产值147.7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131.5亿元,同比增长35%;实现利润8.2亿元,同比增长13%,其中工业企业实现利润6.5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进出口交货值3315万元,同比增长184%。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分析指出,从统计数据来看,全市乡镇企业发展态势喜人,结构调整已经初见成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主导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从具体行业来看,水电和机械制造等占了较大比例,全市“3+1”优势产业的龙头地位进一步显现。有限资源正在加速向优势企业集中,乡镇龙头企业的产销规模在迅速扩大。块状经济蓬勃发展,推动了乡镇企业经济的整合和提升,集聚效应和群体效应十分明显,企业发展积极性得到了有效保护。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