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日 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37户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截至11日 我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37户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全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截至2月11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137户,较上一日新增17户。

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推进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用活政策安排资金降低企业负担。通过这些具体措施,我市工业企业有序加快复工复产。

已复工复产的汉源县四环锌锗一分厂生产线   

落实疫情防控体系,市级统筹指导,各县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网格化管理要求,建立从市、县(区)、园区、企业、车间(班组)五级联动防控机制。落实安全生产准备,围绕安全准备工作是否落实,摸清找准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重大风险、薄弱环节、关键要害,制定并落实防范化解措施;落实员工疫情排查,认真排查工业企业市外返雅员工,逐一建立台账,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或居家隔离工作机制。在企业复工复产前,督促企业按照“五个是否”,开展员工情况排查,建立管控台账,强化人员管理;落实企业防疫物资,在市级工业发展资金中安排100万元,购买口罩等防护物资,用于支持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落实防控措施。

同时,由各县区积极配套落实相应政策,多方筹集,帮助复产企业落实防疫物资;落实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企业对员工防疫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使之掌握必要的防疫知识,切实提高每一名员工的防范意识和参与社会群防群控的自觉性;落实各项服务措施,主管部门每天点对点与企业进行沟通衔接,“一企一策”做好要素保障工作,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复产复工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