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经信委机关党组织的基本职能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经信委机关党组织的基本职能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经信委机关党组织的基本职能

一、认真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保证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

二、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委的各项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四、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定期检查和通报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以及交纳党费的情况。

五、加强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协助党委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把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建设为民、务实、高效、清廉机关。

六、负责机关党员的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

七、领导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机关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