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督导石棉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督导石棉县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安全度汛等工作,8月16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曾毅带队赴石棉县对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安全度汛进行专项督导。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石棉县板厂沟尾矿库、烽火坪渣场、石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等点位。

督导组强调,石棉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推动央督省督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一是要在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对省环境保护督反馈的板厂沟尾矿库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完成。二是对烽火坪渣场、石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等点位要开展“回头看”,确保央督、省督反馈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三是对园区内工业企业和点位要进一步梳理环境保护风险点、找准关键点,并制定切实有效的防治措施,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件。

督导组要求,石棉县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安全生产、安全度汛的部署要求,充分汲取近期安全生产和安全度汛事故的经验教训,细化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园区内企业安全度汛,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