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项目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再下决心再发力 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邹瑾在项目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再下决心再发力 推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调研项目工作并主持召开2月份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和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项目工作。邹瑾要求,要再下决心再发力,精准发力抓重点,全力推进项目提质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重要支撑。

市委、市政府把项目工作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明确今年为“项目攻坚年”。我市实行市领导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每月会商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每季度研判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情况,重点项目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评,及时研究解决重大事项,进一步提高项目工作实效。

调研中,邹瑾先后前往雅安市运通汽车检查中心、大兴二桥、西康味道特色美食街区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困难问题。他指出,按照工作安排,全市上下狠抓项目促发展的共识进一步形成,一把手抓项目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市级部门下深水、抓项目的动力和力度进一步加大,项目包装和招商引资空间进一步扩大。

在工作推进会上,发改、住建、交通等市级部门和各县(区)、飞地园区汇报了项目推进等方面情况。邹瑾指出,贯彻落实市委“1485”总体发展思路,完成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的目标,需要发挥项目的支撑引领作用,对标工作要求,再下决心再发力,切实解决项目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千方百计完成今年投资任务,确保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目标,确保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

邹瑾要求,要精准发力抓重点,坚决促进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进一步梳理项目,在包装策划项目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项目引入,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快项目开工,在规模做大上下功夫;进一步推进建设进度,在提升效益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在要素保障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项目入统工作,在创造条件上下功夫。要优化机制促联动,完善项目工作考核制、领导挂包制、招商引资激励制、一把手“公开承诺、阳光考评”等机制,县(区)要联动推进项目跨行政区域资源配置;同时将重点项目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白云,副市长杨硕、王冬林,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