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率队调研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信息化处率队调研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23日,省经信委信息化处处长肖斌、省物联网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副所长雷吉成携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专家代表一行10人来到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管委会,进行了考察交流。

  在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管委会周汉知书记的陪同下,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沙盘,听取了物流港建设情况,据了解: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内有遂渝高速公路进出口、遂宁火车货运货场、客运南站、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等,交通十分便捷,整个园区规划面积18.66平方公里。园区计划投入300亿元人民币、产业培育和建设239亿元人民币,预计建成后实现产值可达1060亿元人民币。

  接下来,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周汉知书记介绍了遂宁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及物流港公共物流信息平台建设情况;省物联网联盟理事长介绍了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随行的联盟专家分别作了“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携手成都物联网产业发展联盟加速物流港快速发展,共创辉煌”、“基于物联网(RFID)技术的物流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园区信息化智能化解决方案经验及智能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经验”、“海关通道电子车牌识别系统”、“物联网技术在现代物流工程中的应用”等专题发言。专家们从不同角度为中国西部现代物流港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得到了管委会周书记等的高度赞赏和认可。

  肖斌处长对物流港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准确的发展定位,尤其是利用现代新技术,提升物流港管理水平,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现代物流港”发展思路表示了高度认可,提出了相互取长补短,带动全省发展。物流港管委会与物联网联盟之间也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决定加强沟通,共促发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