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科技工作座谈会召开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9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科技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7日上午,2019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科技工作座谈会在武汉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部科技司及相关司局负责同志、部署院校及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全国各省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科技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王志军副部长就充分认识产业科技创新重要性、深刻认识产业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积极探索产业科技创新新思路新路径作了重要讲话,并提出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在工作层面要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一是集中资源,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二是大胆创新,营造良好的产业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三是强化应用,抢占科技创新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四是扩大开放,营造更具吸引力的创新环境。五是夯实基础,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基础服务效能。

科技司胡燕司长就努力开创产业科技工作新局面作了报告,系统总结了2018年重点工作,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部署。科技司相关负责同志就技术创新工作、产业技术基础工作、高技术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作了分报告。会上还进行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授牌仪式。天津、上海、湖北等省市作了经验交流。

6月17日下午,参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路径、深入推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加快建设技术转移体系促进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等重点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各自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6月18日,参会代表参观了国家信息光电子、国家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两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技术创新处派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