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 我省已整改完成19个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两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 我省已整改完成19个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截至目前,2018年和2019年国家移交我省的两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我省已经整改完成19个。这是2月20日记者从四川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2018年,国家向我省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20个,目前已整改完成16个。2019年11月,国家又向我省移交了21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目前已有3个问题完成整改,分别是宜宾市凤凰溪黑臭水体、内江市城区生活污水直排、德阳市绵远河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滞后问题。
    按照国家要求,2019年移交我省的21个问题与2018年尚未完成整改的4个问题合并建立台账,其中自贡市张家坝化工厂渣场渗滤液渗漏问题、德阳市绵竹市新市工业区龙蟒大地农业有限公司环境问题为两个重复问题,故我省现有国家移交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共计23个。根据整改方案,23个问题中除已完成的3个外,有15个问题应于2020年底前完成整改,其中攀枝花市、泸州市、乐山市各1个,自贡市、德阳市、广元市、遂宁市、内江市、南充市各两个,其余5个问题应于整改方案明确的年限内完成。
    下一步,我省将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方式,狠抓整改落实,全力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按期整改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