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春节前食盐市场专项检查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春节前食盐市场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春节将至,为营造健康稳定的市场氛围,切实加强食盐专营监管工作,保障我市食盐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2月4日,市经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雨城区经科局、雨城区市场监管局组成专项检查工作组,对市区部分食盐销售点、餐饮企业开展春节前食盐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吉选超市、星满天商贸、阴酱鸡风味酒楼、佳良火锅店等食盐销售点和用盐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组对被检查单位是否从食盐定点批发企业购进食盐、有无查验食盐供货方资质、产品合格证明,是否主动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食盐的质量、碘含量是否符合我省的标准开展重点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检查人员当场督促商家整改,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盐专营办法》《四川省盐业管理条例》《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食盐专营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引导,要求被检查单位要严格遵守国家食盐专营相关政策规定,通过正规渠道购进食盐,要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食盐来源可追溯,质量有保障,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