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建园区 转型升级添活力——“年初发力抓项目”系列报道之力兴绿色新材料经济产业园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多措并举建园区 转型升级添活力——“年初发力抓项目”系列报道之力兴绿色新材料经济产业园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受到各方关注的力兴绿色新材料经济产业园(原力兴绿色新材料产业孵化园区),目前正加紧施工,计划今年6、7月份有入园企业投入生产。

施工

电力迁改和厂房装修同步推进

2月27日上午,在荥经县大田坝乡力兴绿色新材料经济产业园已经建成的标准厂房外,工人正在进行部分电线铁塔桩基的浇筑工作。一台吊车配合着载有钢管电杆的卡车,将物资卸载到空地上。

“工期赶得紧。”负责园区电力线路迁改的相关负责人刘明介绍,现在部分电塔桩基已经浇筑完成。

据刘明介绍,按照目前工程进度,预计3月中旬可以开始架设线路,4月初可以引电入园。   

室外大型机具轰鸣,室内也是一派忙碌的景象。

在园区已经完成的标准厂房内,入驻企业四川天乐信达光电有限公司已经开始了厂区内部的装修。   

按照计划,在电力得到保障的情况下,入驻企业顺利完成环保评估、设备安装之后,最早有望在6月投入生产。

“目前,园区已落实的100亩地中,完成标准厂房建设的已经有40亩。”荥经力兴公司负责人唐华刚介绍,接下来,会开始余下土地的施工,确保下一步的园区建设。

规划

转型升级助推经济发展

“目前入驻我们园区的企业有4家,其中有2家完成了标准厂房建设。按照规划,在实现该目标的情况下,还可以有更多企业入驻。”唐华刚说,通过初步估算,随着园区企业陆续投产,可以解决当地200人左右的就业,同时还能增加2000万元左右的税收。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实惠,产业园的建设打造,更是对当地探索发展新型经济模式有着积极的助推作用。

今年初,四川好利捷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入驻园区,为当地招商引资“力兴模式”在2019年迈出了第一步,对继续深化落实承接成都产业转移工作,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有着重要促进作用。

据介绍,在2019年工作规划中,荥经县将全力建设全省绿色新材料产业基地。围绕构建“1+5+50”产业体系,坚持“集聚式、集群式、集团式”发展思路,力争全年绿色新材料产业产值达48亿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