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第127次(扩大)会议精神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信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第127次(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市经信局严格按照市委常委会第127次(扩大)会议要求,把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来雅调研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部门职责职能,多措并举抓落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彭清华书记的指示要求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一、在聚力发展“四大千亿产业”上见成效。持续贯彻实施“绿色产业振兴工程”,着力在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四大千亿产业”集聚发展。用好用活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政策,抓好绿色载能企业引进和培育,发展壮大电解锌、化成箔等绿色载能特色产业集群。

二、在推动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上下功夫。聚集要素资源,大力支持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建设。积极推进大数据产业招商,瞄准行业领军企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和示范效应,推动一批优质项目落户。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创建“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实施第五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推动4G网络在全市的深度覆盖。启动第五代移动通信(5G)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编制工作,加快5G网络部署。

三、在抓好企业培育上出实招。贯彻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政策和减负降本各项措施,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实施“大企业大集团领航计划”,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推动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加快发展。鼓励和支持大众创新创业,引导投资者围绕“5+1”绿色产业加大投资,着力培育一批中小企业;进一步强化企业升规培育,确保今年新入库规上工业企业30户,力争明年新入库规上工业企业25户以上。

四、在开展工业招商攻坚上谋良策。围绕“5+1”绿色产业体系建设,按照“补链、强链、延链”的思路,强化产业生态圈项目精准招商,加快引进建设一批龙头项目和关键配套项目。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抓好已签约项目促开工、已开工项目促投产。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五区协同”决策部署,以“东进融入”成都市一体化发展为抓手,主动对接成都先进制造业协同发展和产业转移。

五、在推进园区科学发展上求突破。推进园区政务服务、投融资担保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园区为载体,组建中小企业服务机构,推动入园企业健康发展。持续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承载能力。围绕构建“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加快优化园区主导产业布局,推进产业集群发展,积极打造省级特色产业基地,不断壮大汽车及零部件、现代轻纺、石材循环经济、有色金属等特色产业规模。

六、在加快企业技术创新上有作为。持续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技术中心,争创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积极转化科研和创新成果,引导行业骨干企业带动产业技术进步和创新能力提升。深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支持“民参军”,推动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等优势企业走军工配套协作新路,推进军民协同创新发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