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经信委积极谋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经信委积极谋划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经信委将2015年确定为重大项目推进年,把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为重点工作之一。为争取国家、省关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新年伊始,委主任曾毅在率领相关人员赴新筑股份公司、雅化集团调研的基础上,邀请省经信委负责编写《四川省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4-2020)》的相关领导、专家前往我市进行新能源汽车产业调研指导工作。2015年1月7日,省经信委两化推进处副处长李小平率西南交大汽车工程研究院两位专家,深入建安车桥公司、鼎恒新能源公司、新筑通工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曾毅指出:雅安最大的优势是生态,立足资源优势发展生态经济是产业发展的方向,雅安有一定产业基础,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符合实际。目前,雅安有生产磷酸铁锂、石墨等锂电池正负材料的企业,也有生产锂电池的企业,还有生产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整车的企业,产业链完整。希望省经信委能给予大力支持,将雅安列入成都城市群成为国家新能源汽车推进应用示范城市。李小平副处长表示:雅安具备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基础,也符合雅安生态立市的战略,在编写规划时,会充分考虑雅安的实际,同时积极向省经信委领导汇报,争取给予雅安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更大的支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