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度盛会在大连召开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度盛会在大连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11年8月8日-8月10日,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年度盛会以“新视点、新安全”作为主题在大连圆满召开,省经信委信息安全处派相关人员参加年会。大会围绕“网络应用安全新趋势”、“网络安全技术新发展”、“通信基础设施安全新问题”、“移动互联网安全新挑战”等问题进行了分论坛讨论。邬贺铨院士作了题为《互联网的发展与安全挑战》的报告,微软全球副总裁 Scott Charney 先生做了《互联网健康》(Internet Health)的报告;大会就“移动互联网安全”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进行了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国内外数十名信息安全专家针对目前网络安全的多个主要问题开展了多个讲座和论坛。

  这次大会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2011年中美两国首脑的会晤上,双方所作的联合声明进一步宣告了两国同意“加强合作以实现网络安全”;英国最近的社会骚乱和三月份中东局势的动荡,其组织者都是利用网络这个双刃剑来进行组织和煽动。奥巴马政府高调突出网络安全战略,强调美国的“制网权”;这些事例进一步证明了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引用CNCERT/CC副总工程师杜跃进博士的一句话“我们悲壮地站在网络安全这个战场上”,所以结合到我们的具体工作,联合相关部门,构建成互联网安全“一盘棋”的工作模式,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系统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性的保障力度,共同来维护互联网安全环境。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