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能源运行保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川渝能源运行保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川渝地区能源运行保障深入合作,7月6日,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在重庆举行川渝能源运行保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少敏,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等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国网西南分部、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重庆电力交易中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国家能源集团重庆分公司、重庆能源集团、陕煤运销集团西南办、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中石化西南油气田分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四川省和重庆市经信系统主管部门及相关处(室)参加签约仪式。 

川渝两地历史渊源深厚,在全国发展板块上举足轻重,川渝地区能源运行保障已有长期的历史合作,双方互利互惠、成效显著,按照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要求,继续深化能源运行保障合作是共同发展现实所需、互利共赢民心所向。川渝《能源运行保障合作协议》提出,川渝两地区要本着“统筹谋划、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成渝地区各自政策、资源等比较优势,强化双方在电力、天然气、煤炭等重点方面的合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能源运行保障体系建设,协同推进川渝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提升川渝地区能源生产和供给保障能力,全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多能互补、相互配合的能源运行保障体系。

下一步,双方将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两地能源运行保障能力,切实落实好协议约定内容,加强互访,深化交流合作,并共同向国家积极争取支持,全力打造能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