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构建工业经济新发展 2021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构建工业经济新发展 2021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29日,2021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分析“十三五”期间特别是2020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成效,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全市经济和信息化工作。

“十三五”期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业战线紧扣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主线,大力实施“绿色产业振兴工程”,聚力发展汽车及机械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等支柱产业,积极培育大数据产业,不断推动产业布局调整优化,实现了工业经济规模和效益双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工业战线务必要拿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高招、妙招,紧紧围绕“园区是主战场、企业是主力军、项目是主抓手、招商是主渠道”的工作思路,着力推动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工业贡献。

会议要求,各县(区)、雅安经开区要抢抓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找准自身产业定位,做好与重点规划的有序衔接、突出产业集群集聚发展,高水平谋划“十四五”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引领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现追赶跨越;要聚焦“1+4”现代工业体系建设,持续深入实施“项目攻坚、产业链建设、企业培育、水电倍增、智能制造、园区提升、服务保障”等七大行动,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培育,持续抓好工业项目招引促建,狠抓园区平台能级提升,狠抓企业培育服务,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抓好一季度良好开局,确保实现“十四五”工业经济新格局良好开端;要有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筑牢党风廉政工作底线,全面从严治党,挺纪在前,打造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业和信息化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业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副市长苟乙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