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企业上榜“2019四川民营企业100强”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市两企业上榜“2019四川民营企业100强”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四川省工商联发布了“2019四川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我市四环锌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45和第47。据了解,“100强榜单”以民营企业2018年度营业收入总额为基本指标,兼顾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并征询有关部门意见后确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我市大企业大集团的培育工作,把发展大企业大集团作为推进雅安跨越发展“四大工作抓手”之一。今年以来,为着力加快全市新型工业化发展进程,我市全面贯彻实施“大企业大集团培育领航计划”,努力培育民营大企业大集团,筛选26户龙头领航企业和优质中小企业进行重点培育,通过“一企一策”和领导联系的方式,加大重点企业的培育力度。同时正在建立雅安市大企业大集团培育后备企业库,将在认真筛选后印发2019年度雅安市大企业大集团(制造业)重点培育企业名单。

目前我市工业总产值亿元以上企业达156户,其中5亿元以上企业17户,10亿元以上企业6户。下一步,我市将在做大企业规模、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继续加强对大企业大集团的培育,把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作为雅安扩大经济规模、提升质量效益、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发展动力的重要载体。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