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6大工业产品被列入省重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品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市6大工业产品被列入省重点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品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雅安日报讯 8月4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高纯多晶硅等6大工业产品被列入《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品“十二五”培育发展规划》进行重点培育。

  为四川持续快速发展构建新增长点,《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品“十二五”培育发展规划》确定了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品233个。其中,做强做大20个重大关键产品、加快发展90个以上重点培育产品、引导发展100个以上区域特色产品,适时调整补充新的产品。我市雅安永旺硅业有限公司的“高纯多晶硅”被纳入重大关键产品;中航工业四川泛华航空仪表电器厂的“大型飞机机载设备燃油管理系统及燃油质量流量测量系统”被纳入重点培育产品;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建安车桥分公司的“中高级商务乘用车低噪声后驱动桥”、中航工业四川航空工业川西机器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型超高温、超高压热等静压设备”、四川新诚电子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铝电解电容器用中高压电极箔”和雅安三九药业有限公司 的“金关片”等产品被纳入区域特色产品。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必须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品。这批战略性新兴产品的培育发展,将对调整我市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