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国防科工局向我市捐赠高分专项支持系统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国家国防科工局向我市捐赠高分专项支持系统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14日,雅安地震灾后重建高分专项支持系统捐赠仪式在我市举行,国家国防科工局重点专项工程中心主任童旭东,省国防科工办主任罗长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剑东以及有关单位出席仪式。


高分专项工程是我国《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的16个重大科技专项之一。“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国家国防科工局、省国防科工办多次到我市,就支援建设雅安地震灾后重建高分专项支持系统事宜进行对接。该系统在我市实施应用后,能够提供高分图像信息数据的查询、下载及专题分析,将在应急、测绘、城管、环保、民政、林业、农业等行业发挥积极作用。

童旭东表示,国家国防科工局将针对雅安重建实际需求,进一步组织好科研力量,加强空间信息应用和发展,更好地服务我市地震后续监测和灾后恢复重建,有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黄剑东表示,我市将把该系统与市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数据进行整合,作为我市基础地理信息平台使用。相关部门要将该系统资源尽快应用到我市智慧城市和信息化建设,尽快建立起可视化的防灾减灾应急指挥联动体系,确保该系统早日发挥综合监测的作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