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雅州讲坛第35期开讲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雅州讲坛第35期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市数字经济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数字经济领域干部数字素养和专业化水平,加快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以数字经济赋能经济社会发展,11月2日,市委组织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举办第35期雅州讲坛专题讲座,邀请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王佳昊作《雅安市“十四五”数字经济展望与规划》专题讲座。各县(区)、经开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讲座。

本期雅州讲坛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王佳昊副教授结合《雅安市“十四五”数字经济(信息产业)发展规划》编制起草的过程,从规划背景、指导思想、发展原则与目标、雅安市数字经济发展主要任务、雅安市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工程、保障措施等方面为参训人员作了一番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深入阐述了国际、国内、省内数字经济发展政策,分析了雅安发展数字经济面临的优势、挑战与机遇,为下一步雅安数字经济发展提出了建议意见。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聚焦落实全市数字经济暨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安排部署,在宏观层面介绍了数字经济发展的趋势、方向和前景,在微观层面结合雅安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介绍了规划重点任务,整场讲座从宏观到微观,整场讲座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内容丰富、案例典型。要切实将所学、所悟、所思、所感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为推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作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