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将正式开园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6月28日 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将正式开园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即将开园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6月3日拍摄)

日前,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开园暨招商推介会将于6月28日举行,这标志着川西大数据产业园将正式投入使用。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将雅安纳入全省八个重点打造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之一,支持雅安建设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借此战略机遇,我市提出,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将大数据产业纳入“5+1”绿色产业体系,并出台了一揽子政策,从电价、网络、土地、人才、金融、物流等方面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

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我市高屋建瓴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和部门联动,自去年10月份到现在,仅用8个月时间,川西大数据产业园这颗代表着我市高质量绿色转型发展的未来之星,便已在经开区冉冉升起。

我市在经开区规划建设5平方公里的川西大数据产业园,产业园主要由大数据产业区、数字小镇和大数据创意公园等组成。其中,产业区具备数据储存、开发、交易等功能,主要建设A类(T3)标准的数据机房,可布局机柜超10万架,第一期约1万架,目前1、2数据中心3500架五星机房已经开始运营;数字小镇为大数据产业孵化基地,为产业区提供良好的居住、商业、教育等生活配套;大数据创意公园以“创新科技游”“山水生态游”为主题,形成“大数据+文化旅游”发展模式,是集休闲、旅游、生活为一体的城市公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