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四举措”全力做好汛期应对准备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四举措”全力做好汛期应对准备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开好“三个会”。应急部门逐一开好部门会商会、救援队伍会、应急局长会,认真总结2019年应对自然灾害的经验,全面分析2020年自然灾害面临的形势,规范应急救援队伍统一指挥、组织协调、备勤备战,安排部署2020年灾害应对工作。

配备补充物资。我市对救灾物资储备进行清理,及时补充了帐篷、棉被等价值1000余万元的救援救灾物资。配备119部卫星电话到乡镇、边远村组,确保受灾后通信畅通。

做好救援准备。全市各类救援队伍210余支、4300多人,加强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宝兴县还建立轻骑兵,配备摩托车、马匹、卫星电话,防止极端条件下,形成信息“孤岛”。

探索区域联动。全市分片区建立了临近县(区)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开展联合应急演练,提高协同救援能力。积极推动与成都市、眉山市、乐山市探索建立同流域的洪涝灾害跨辖区应急联动支援、信息共享机制,提高区域协同作战能力,实现就近、快速、高效救援。针对全市地域、河流特点,建立大渡河、青衣江、宝兴河流域联动机制,加强联合演练,完善救灾物资储备,提升整体救灾能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