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市通发办联合开展通信行业应对重特大地震应急演练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信局、市通发办联合开展通信行业应对重特大地震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防灾减灾思想,提升地震灾害应对处置能力,市经信局、市通发办联合本地通信运营和服务企业于1月10日在名山区蒙顶山镇开展应对重特大地震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发生重特大地震导致通信中断情况下的通信保障应急处突场景。各单位共计出动抢险人员48人、应急抢险车辆、应急通信保障车辆共10辆、专业通信设备38套。在演练中,各单位行动迅速、协同配合,快速高效地完成光缆抢修、发电保障、卫星站开通、无人机查勘等演练项目,第一时间恢复了受灾地区的通信网络覆盖。

 

此次演练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全市通信行业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各通信企业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还检验了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充分达到以练代战的目的。

 

通过对本次演练总结复盘,市经信局、市通发办对通信保障应急预案进行了再完善,并要求各通信运营和服务企业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应急保障队伍建设,配备足够应急抢险设备设施,打造一支攻坚能力出色的应急通信保障队伍,为抗震救灾工作时刻做好准备。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