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指导工业设计云平台开展设计扶贫线上直播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厅指导工业设计云平台开展设计扶贫线上直播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发挥设计扶贫创新优势,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6月25日、28日,由我厅指导,四川省服务型制造产业促进会、工业云制造(四川)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承办的“‘设计’助扶贫,云端‘新公益’”天府工业设计云平台端午特别活动顺利举办。据不完全统计,两场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超过200万人次,活动线上下单数量达2000余单。 

活动以天府工业设计云平台为主战场,联合抖音、快手、慧享家等平台共同呈现,实现全网覆盖。通过线下选货、线上直播的方式,不仅扩大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量,为贫困地区带来直接收益,也为工业设计提供了展示平台,普及设计理念,提高工业设计的社会热关注度,让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到认识工业设计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由我厅组织设计公司为对口帮扶贫困县开江县专门设计的“开江青”生态花椒,在本次活动中销量领先,大获好评。利用工业设计对开江青花椒品牌的定位、口号、识别符号以及产品包装等全流程的参与,有效的提升了产品的附加值,帮助盘式村的花椒从田间走进了大型商超,相比之前销量提升了200%。 

下一步,我省将与多部门合作,联动市(州)和区县,建立包括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民族工艺品等在内的四川特色商品库,依托“天府工业设计云平台”,面向所有设计爱好者和设计机构,广泛开展众包、众创、众设等活动,实现设计再造产品和品牌,发挥设计扶贫作用,进一步宣传四川文化和产品。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