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经信委工会领导干部节能减排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省经信委工会领导干部节能减排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15日至18日,由省经信委主办、省节能监察中心承办的省经信委节能减排培训班在成都花园宾馆举行,省经信委王建明副主任到会并做重要讲话,来自省经信委机关及市州领导干部共计75人参加了培训。

 

        建明副主任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十一五”工业节能减排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今后工业节能减排工作思路、任务。他指出,“十一五”我省工业节能减排,通过包括全体直属单位在内的工业战线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重大进展,为我省工业经济快速持续发展和结构调整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资源环境约束压力更为突出,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任务更为艰巨,调结构、转方式更为紧迫,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对节能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在谈到下一步工作,他指出,我们要继续按照“管住增量、调整存量、淘汰落后”基本思路,对新上项目坚持节能评估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考核以确保新上项目达到先进水平,对现有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实现升级换代,依法关闭落后小企业和按期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不断优化工业结构,推进工业企业节能降耗。在工作方向上,要继续抓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在工作手段上,要固化已有的行之有效的措施,还要不断创新,针对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特点实行差别化政策,切实做好工业节能、“三废”减排、工业节水、固废物资再利用等工作。

 

        省节能监察中心负责同志以“节能减排—我们共同的责任”为题作了专题宣讲,全体代表还赴眉山、雅安参观考察了3家企业,赴丹棱县参观考察了社会主义新农村。

 

        通过培训学习,与会人员对省工业节能减排形势、政策法规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节能减排自觉性。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