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经信委强烈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加大 大气防治工作力度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经信委强烈推进淘汰落后产能,加大 大气防治工作力度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加快大气污染治理,遏制雾霾天气的出现,市经信委强烈推进淘汰落后产能,有力推动大气防治工作。

近几年来,我市通过上报争取国家和省里淘汰落后奖励资金,支持和鼓励企业淘汰落后设备、生产线,先后有63户企业纳入了备选之列。其中铁合金(含锌冶炼)行业36户,淘汰6300千伏安矿热炉(精炼炉等)生产线61套,产能18.8万吨,钢铁行业1户2万吨;水泥行业10户,淘汰机立窑生产线15条,回转窑生产线1条,产能179万吨;化工5户,产能23万吨,小石灰厂、小砖厂、造纸厂等7户,产能2.8万吨。按“十二五”目标进度,提前一年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其中有59户企业获得国家或者省淘汰落后产能(关闭小企业)奖励资金5128.22万元。通过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环保设施、排放设施的改造,大力推进大气防治工作的开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