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余额和新增担保额再创新高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余额和新增担保额再创新高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带来的种种困难,强化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调查和服务,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余额和新增担保额再创新高。1-11月,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共为我市175户中小企业新增融资担保额5.5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6.5%,占全市新增贷款的16%;融资担保贷款余额达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新增担保贷款的快速增长主要是因为雅安市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充分发挥政策性担保公司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社会职责,在风险控制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融资担保服务,1-11月共新增融担保贷款2.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5%,占全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额的40%。

在部分金融机构压贷和抽贷的金融环境下,我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业务的快速持续增长,有效缓解了我市“4.20”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和中小企业平稳增长的资金需求困难,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