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被纳入“宽带乡村”工程试点范围 2016年底我市农村家庭宽带普及率将达30%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市被纳入“宽带乡村”工程试点范围 2016年底我市农村家庭宽带普及率将达30%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我市六县两区被全域纳入 “宽带乡村”惠民工程扩大试点范围,将在今年全面启动建设。建设目标是,到2016年底,实现全市400个行政村光缆通达,宽带速率达20兆以上,农村家庭宽带普及率达到30%。

“宽带乡村”惠民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工信部推动“宽带中国”战略实施、加快宽带这一战略性公共信息基础设施在农村地区的应用与普及、缩小城乡差距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工程在四川省和云南省开展试点工作。

我省“宽带乡村”试点工程将重点建设乡镇到行政村光缆,农村地区基站接入光缆,农村地区ftth等有线接入网、农村地区td-lte无线网络及其他相关配套设施。该工程今年启动建设,2016年完工投用。

会议要求,我市不仅要把“宽带乡村”试点工程作为进一步缩小中西部信息化差距的重要契机,更要抢抓机遇将试点工作与全市灾后恢复重建结合、将项目建设融入“幸福美丽新村”的打造,真正有效实现农村宽带网络的普及,提升我市整体信息化通信水平,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会议强调,在“宽带乡村”扩大试点工作中,我市不仅要追求项目建设进度和覆盖面,更要从强化组织保障、落实要素保障、加强过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推广实际应用等方面着手,确保项目建设不流于表面,真正发挥现代信息技术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灾后幸福美丽新家园建设的推动作用。

副市长王加良出席会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