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三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三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8日下午,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曾毅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三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研究经信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发展县域经济,找准优势、明确定位是关键,加快资源和优势转化是重点,狠抓项目、培育企业是核心之要,解放思想、开放创新是根本动力,环境优化、要素保障、领导干部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是根本保障。要深刻把握市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比学赶帮、取长补短,加快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合经信实际,要求:一是要增强发展县域经济的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谋划,贯彻落实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大会暨三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深刻认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对于提升市域经济实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城乡发展、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性。坚定发展县域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构建我市“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推动我市县域经济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

二是要持续优化全市工业产业结构。加快推动实施《关于优化全市工业产业布局的指导意见》(雅办发〔2019〕38号),引导全市逐步形成以园区为载体,园区主导产业错位发展、集群发展、优化发展的工业体系,助推县域经济特色发展,提升全市工业产业布局科学化、合理化水平。加快落后产能的淘汰,支持传统企业通过技术改造、产业链延伸等路径实现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聚力提升产业层次和水平。积极推进“僵尸企业”清理工作,盘活用活土地指标,实现企业队伍整体水平不断优化。

三是要不遗余力抓好项目招引促建。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始终把项目招引和落地摆在工作的重要位置,抢抓东部产业向中西部转移、成都产业向周边转移的重大机遇,立足环成都平原经济圈的地理优势和的绿色载能产业0.35/千瓦时、其中大数据产业0.34/千瓦时的电价优势,千方百计招好项目、引大项目,坚决打好项目攻坚战、争夺战、持久战。有关业务科室要做好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切实关注企业需求,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全力抓好已签约项目促开工、已开工项目促投产。

四是要认真检视问题提升工作效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梳理经信工作的堵点、难点,扎实做好通堵点破难点工作。着力弥补我局工作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存在的差距,全力补齐五大支柱产业营业收入、全市污水处理厂建设等短板。俯下身子抓落实,有序开展我局“8+8+3+1”专项整治,通过专项整治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确保整改成果长期有效。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