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雅安市经信委纪委多措并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派驻雅安市经信委纪委多措并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派驻雅安市经信委纪委始终秉承“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群众说了算”的原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

一是及时安排,统一部署。3月,组织召开全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系统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细化具体推进措施,为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扩大宣传,加强沟通。组织召开企业座谈会、系统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职工大会等会议,向全市各企业、经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广泛宣传全市及本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及工作动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让大家及时知晓、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并引导大家对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客观和理性的评价,筑牢群众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务实推进,注重效果。为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派驻纪委从改进服务、关注信访、信息公开三方面入手,扎实做好日常工作,拉近党群干群距离,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以“三严三实”及“创铸树”活动为载体,建立领导干部联系企业、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委班子成员常常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主动收集企业反映的用水用电及融资难等问题,将群众最期盼、最迫切的需求,提交党委会,集全委之力帮助解决,切实发挥“企业娘家”作用;对各类来信来访,派驻纪委不推诿、不拖延,及时调查核实,加大办理力度。积极协调、耐心帮助解决了群众反映的基站辐射问题、企业教师待遇问题、帮扶村饮水问题、结对社区用电难等问题,得到了信访群众的认可;在信息公开方面,要求各业务科室及时公布各项惠企政策、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及办事流程,增强部门工作透明度。同时,要求电力、通讯、石油、天然气等涉及民生的企业,及时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加强交流沟通,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纪委书记肖灵梅同志在宝兴中洋矿业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四是基层调研,收集民情。8月,拟定调查问卷,深入8个区县,组织102户基层企业、22名特邀监督员召开座谈会,主动通报上半年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追踪、回访系统工作人员与企业打交道过程中的行为,向服务对象、特邀监督员征求工作意见、建议。并发放调查问卷183份,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政风情况进行摸底打分,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及时发现和纠正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调查摸底,倒逼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企业朋友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五是省视问题,注重整改。派驻纪委根据今年反馈回来的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情况,来省视自身、检验工作、改进作风。今年,对系统存在的惠企政策解读有待加强、充分发挥企业娘家作用不够、电力优惠政策门槛太高、机构改革后部分县区园区与经信部门存在职能交叉现象等问题,我们赓即建立整改台账,分类施策,逐一整改销号,真正让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成为改进行业工作的“指向标”、服务群众的“晴雨表”。

在大家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多年来,雅安市经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