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节前食盐市场安全检查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市开展节前食盐市场安全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规范盐业市场秩序,保障食盐供应安全和质量安全,12月17日,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雨城区大型农贸市场、商超、餐馆等售盐、用盐场所开展元旦、春节“双节”节前食盐安全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食盐市场安全稳定。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食盐经营户销售和使用的食盐质量、标识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是否从食盐定点批发企业购进食盐,有无购销合同、票据、账簿等资料,查验是否有食盐供货方的许可证、产品合格证明等相关手续,同时,执法人员要求食盐经营户要严格按照《食盐专营办法》的规定进行食盐经营活动,对不按规定进行食盐经营的企业和个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总体上,雨城区盐业市场规范有序,供应充足。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食盐经营户宣传了盐业法规和政策,普及科学补碘,预防碘缺乏危害常识和食盐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商户的质量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食盐消费环境,真正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