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砥砺再前行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纪念九一八,砥砺再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九一八”事变至今已走过90个年头,记忆从未褪色,历史尚有回响。穿越时空的警报时刻提醒着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经过党史学习,重温抗战历史,经信系统对纪念“九一八”事变产生了热烈反响。

市经信局秘书科科长杨凯说:“抗战历史深刻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我们要在铭记历史中砥砺民族复兴的坚强信念,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不忘国耻,奋力崛起,就必定能完成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市经信局在职第一支部预备党员胡建说:“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爱国的旗帜永远不倒,‘九一八’这段历史,我们不能忘,不敢忘,也不想忘,对革命先烈最好的致敬,就是赓续他们的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把抗战精神转变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投入到党史学习中,投入到建设‘三个高地’,发展‘四大经济’中,投入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努力中,为雅安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四川建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李铭说:“伟大的抗战精神在战争年代鼓舞着无数人的斗志,在和平年代又激励着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砥砺前行。作为建安的青年职工,我深知建安参与“三线建设”的艰苦历史,了解从军品到民品的曲折转变,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也是报效祖国的信念,不忘历史的初心一直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员工。革命先烈留下的精神灯塔,将继续引领着每个国家的建设者、奋斗者矢志前行。”

对历史的纪念不仅仅是一刻的回顾,对党史的学习也不仅仅是一时的了解。鉴往事,知来者,伟大的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我们要将个人的奋斗努力叠加为国家的发展合力,为中国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我们要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朝着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