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狠抓金融IC卡多应用及移动支付,促进信息消费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狠抓金融IC卡多应用及移动支付,促进信息消费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信息消费扩大内需,充分发挥金融ic卡在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中的重要作用,雅安市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积极推进金融ic卡多应用及移动支付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统筹协调。由人民银行雅安中心支行会同市经信委牵头,召集相关部门和单位,专题研究和协商解决雅安市金融ic卡公共服务领域应用推广的重大事项。

二是加强应用环境建设。加快金融ic卡受理环境的改造升级,不断拓展公共服务行业和小额支付领域非接触受理渠道。加快存量pos、atm的非接受理改造,对全市748台atm和4100 台已投放机具进行非接受理改造。目前,atm非接受理率达100%,pos非接受理率达80%,计划明年全部改造完成。

三是大力推动金融ic卡应用形态多样化。推动银行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与通信运营商的合作发展,使sim卡、sd卡、内嵌安全模块的移动终端等与金融ic卡融合发展的产品更快走向市场并迅速提高占有率。

四是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以“智慧雅安·民芯工程”为抓手,以公共交通、水、电、气、广电缴费为切入点,通过市场化手段,大力推进银行卡产业升级、支付手段创新以及金融ic卡在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

五是推进金融ic卡应用领域示范项目建设。以雅安市主城区(雨城区和名山区)为重点,规划实施政务、商圈、停车场、校园、小区、菜市等12个领域的金融ic卡应用示范工程建设,形成配套支撑的应用场景集群,提升金融ic卡的公众认知度,不断改进用户体验,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逐步实现金融工ic卡应用的全域覆盖。

六是大力拓展行业合作。利用金融ic卡的优势,推进多行业功能的整合,实现跨部门的信息共享、设备共用、服务融合。重点推进医院、景区、公共事业缴费、电子纳税、高速路收费、汽车站和交通违法罚缴能够受理pboc3.0标准的金融ic卡和手机支付。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