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8万家 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国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8万家 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26日举办的2023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介绍,截至目前,全国已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9.8万家、“小巨人”企业1.2万家。

据介绍,工信部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激发涌现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方面,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严格执行《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依法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和产权,为中小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抓紧制定出台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出更多暖企惠企利企政策,为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此外,工信部还将深入实施数字化赋能、科技成果赋智、质量标准品牌赋值中小企业“三赋”专项行动,引导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专精特新企业集聚,支持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在制造业强链补链中发挥更大作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