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对加油站、民爆等行业的安全监管,确保全市人民在祥和、欢乐、安全的气氛中欢度节日,4月30日,我局抽查了雨城区部分加油站和民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中石油三雅加油站、中石化东龙加油站、四川雅化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突击性检查,重点检查了加油站安全工作制度是否建立完善,现场管理是否规范化,操作人员是否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等方面;民爆企业消防隔水情况、预警器材是否完备、视频存储天数是否达标等方面。通过检查发现,以上企业能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较好地开展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同时检查发现部分加油站隐患台账登记不完善、值班表未及时制定并张贴、加油站员工缺乏对应急电源基本操作知识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要求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组一行强调,必须加强安全检查和巡查,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