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城市一卡通工程刷卡量大幅攀升 位居全省第二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市城市一卡通工程刷卡量大幅攀升 位居全省第二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市委、市政府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中重要的信息惠民工程——“智慧雅安民芯工程”(即城市一卡通工程)自今年4月16日正式投入运行以来,广受百姓好评,市民外出刷卡消费已逐渐成为习惯和时尚。

目前,我市公交车、出租等行业金融ic卡周刷卡量已突破20万人次,金融ic卡交易量位居全省第二位,成为全国金融ic卡多应用推广示范城市。9月,我市启动了“市民持金融ic卡乘坐公交享5折优惠,注册爱雅安手机客户端即送代金券”等线上线下联合营销政策,社会收益极佳。目前,线上水、电、气、广电收视缴费一张网改造工程已完成,水、广电收视缴费已开通,电费、燃气交费也即将上线。

“智慧雅安民芯工程”具有“不发卡、不排他、多介质、标准化”等开放的特点,市民持有任意一家银行的任何一张金融ic卡都可以刷卡消费,其开放和先进的模式得到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银联等金融机构的高度肯定,虽然目前工程尚未全面完成,全国各级金融机构已纷纷来雅观摩和体验。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