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解洪副主席率领省政协常委视察组视察绵阳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省政协解洪副主席率领省政协常委视察组视察绵阳产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解洪率领省政协常委视察组,对绵阳市产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和调研。视察组先后深入绵阳高新技术开发区、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县工业园区、北川经济开发区等园区,对园区内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视察了解,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张世虎,副市长易林,市政协副主席文久喜、沈其霖、李京平以及市级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市长易林分别就近年来全市产业园区的建设发展情况、产业园区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需要省政协帮助呼吁并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做了专题汇报。目前,全市共有产业园区13个(国家级园区1个,省级园区5个,市级园区1个,县级园区6个),园区规划面积291.9平方公里,已建成面积77平方公里,在建面积91平方公里,规上工业企业615户。2010年全市产业园区实现产品销售收入1026.7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1070.2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271亿元,产业园区产业集中度达到73.8%。

  视察组一行对绵阳市的产业园区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抓好产业园区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解洪副主席强调,绵阳的产业园区建设一是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明确产业园区建设带的发展定位和工作思路。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过程中,充分利用科技城的独特优势,加快军民融合步伐,在把产业做精、做强的基础上做大,努力促进产业园区集中、集约、集聚、集群发展。二是要坚持深化改革,千方百计加快园区建设步伐。首先是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园区资源的最佳配置;其次是注重科学规划,结合“十二五”规划,依托现有基础,制定园区的长远发展战略;另外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按照合作、创新的工作理念,强化产业关联发展,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分工合理的发展格局。三是要坚持规范化管理,营造良好的公共服务环境。在不断提高产业园区科学管理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逐步完善园区综合配套功能,增强适应产业现代化发展要求的能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招商氛围。

  市政协主席张世虎,副市长易林分别表示,绵阳市将按照省政协视察组提出的建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产业布局,狠抓项目建设,进一步加快产业园区发展步伐,推进绵阳科技城建设和工业经济实现新一轮跨越发展。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