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船深入天全县机制砂生产企业走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船深入天全县机制砂生产企业走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2月8日,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船带队赴天全县润宗科技、瑞捷建材等机制砂生产企业,现场督导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周船一行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现场,认真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设施配备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生产各环节安全措施运行请,向县区有关部门了解事故发生详细原因,对预防机制砂生产企业安全事故提出了建议意见。

在调研现场,周船指出,近期市内机制砂生产企业安全事故高发,生产企业普遍存在设施简陋、管理粗放、安全隐患点多等问题,各级经信主管部门应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引以为戒,主动加强行业安全监管力度,举一反三吸取事故教训,杜绝再次出现类似安全事故。他要求天全县经科局要主动联合有关部门,做好机制砂企业安全生产评估工作,对企业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尤其是在进料、出库等容易出现安全管理盲区的环节,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不得“带病生产”,不整改到位不得恢复生产;同时他还要求,县区要加强对“小散乱”砂石生产企业的摸排,避免出现安全管理真空。下一步,全市经信系统将切实落实“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建材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