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圆满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圆满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雅安市认真落实“开局就要攻坚、起步就要冲刺”工作要求,攻坚克难,奋勇争先,确保了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开门红”各项任务。1-3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9%,比全省高1.8个百分点、比“开门红”目标高0.9个百分点,增速列全省第10位,比去年同期提升2位;全市完成工业投资31.26亿元,完成技改投资11.49亿元,分别超出“开门红”目标任务11.26亿元和3.49亿元。实现全部工业增加值57.65亿元、增长8.9%,拉动GDP增长4.33个百分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4.9%,继续发挥了对地方经济“挑大梁”作用。(1)强化政策激励。1月,制发《关于做好2019年工业经济良好开局工作的实施意见》(雅办发〔2019〕2号),在市留存电量价格政策资金和市级工业发展资金中安排500万元激励资金,对全市一季度企业产值增长、工业项目加快建设、企业春节加班生产等给予资金激励支持,激励企业在一季度多做贡献。(2)抓好要素保障。加强天然气保供能力建设,完成莲花首站-芦山配气站碰管通气,保证了我市重点企业冬季用气需求;积极争取省级有关部门支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试点政策率先在全省落地实施;2月,组织开展一季度工业经济良好开局工作调研,深入园区、企业宣政策、摸实情、查问题、衔要素,有效促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截至3月底,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96.8%。(3)狠抓工业招商。组建项目招商小组外出招商,先后对接新鸿科技、祥海矿业、泰盛浆纸、意科新材料等项目,1-3月,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53.1亿元;深入做好项目入统工作,全市新入库工业项目32个,入库投资19.07亿元。同时,大力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今年以来共争取到位省级工业发展资金32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8%。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