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24日,市经信委印发《2018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明确我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将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活动旨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以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进依法治理、深化专项整治、深化改革创新等为重点内容,开展专业性、文艺性、新闻性有机结合、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推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园区,为促进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及舆论氛围。

“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于2018年6月在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市属以上工业和信息化企业开展,主要包括召开活动动员大会、组织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月”主题公益晚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开展一次“隐患大家查”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开展行业性安全宣教活动。

“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自2018年6月1日开始在全国各地展开,12月底结束,活动期间各县区、飞地园区(经开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市属以上工业和信息化企业要以宣传、采访、督导为主要形式开展活动。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