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三季度 重大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三季度 重大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三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议。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把抓项目促投资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抓牢抓实制造业这个工业经济的“牛鼻子”,工业挑大梁,制造业扛大旗,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开驰指出,要抓主导产业培育、抓龙头企业培育、抓工业园区建设、抓产业生态圈融入、抓数字赋能引领、抓要素保障。着力构建雅安特色制造业体系,做大做强制造业发展的企业主体,大力推进“1+8”工业园区发展,积极融入成渝等地产业生态圈,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努力实现雅安制造雅安智造转变,坚决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

兰开驰指出,要坚持把抓项目促投资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重点项目引领,将重点项目投资任务细化到月、形象进度细化到周到日,在季度“红黑榜”和月度通报中逗硬考核奖惩。高度重视“十四五”项目谋划,围绕推动经济发展、增强内生动力、增进人民福祉,特别是雅安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四地一枢纽”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积极在“两新一重”、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导产业等方面,超前谋划项目、全域布局项目,争取一大批项目进入国、省规划单子、项目盘子。

兰开驰强调,要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做好工作盘点,严格对照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坚决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稳定、护安全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总结我市“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高质量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为下一个五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邹瑾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当天上午,兰开驰率相关参会代表前往曼尼威斯、新筑通工等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通报了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市经信局、石棉县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雅安经开区围绕抓项目促投资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