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产业协作组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雅安市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产业协作组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6月14日,雅安市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产业协作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 市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产业协作组组长吴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产业协作组组长龚兵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产业协作相关成员单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是雅安融入国家战略的高能级平台,是雅安实现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产业协作组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思考、全力推动,在一二三产业协作上均取得了一定成效。各成员单位要持续聚焦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对接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全力以赴推动川藏两地经济、产业协同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谋划,拓宽协作思路。要紧密围绕藏区资源禀赋和我市产业基础,持续深挖两地协作契合点,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一批重大产业协作项目,共同把川藏经济协作这块“大蛋糕”做大、做好。二是深化交流,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主动与省级对口部门沟通汇报,通过各种途径大力争取国家、省政策支持。同时,加强与西藏沟通对接,共同研究推动双方产业协作事项,确保实现“双赢”。三是深度发掘,夯实协作载体。要在加快建设川藏(雅安)工业园区的基础上,放眼川藏两地在农业、文旅、医疗康养等领域合作,形成多主体参与、多层次协作、多领域互动的合作体系,共同提升川藏两地产业联动力度,推动川藏两地合作走深走实。四是齐抓共管,细化工作举措。要密切协作、紧密配合,对重点难点工作,具化工作事项、明确工作时限和推进措施,确保川藏产业协作各项工作高效推进。

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市供销社联合社理事会、名山区人民政府、天全县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文旅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