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雅安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四川省雅安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9月21日)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信20170825057     雅安市汉源县环境问题:1、工业园区占用林地耕地;2、建坪、小沟、里坪、海子河等地有许多电锌厂、窑厂、烧钢灰厂、铅厂,环评手续涉嫌审批不合法。 雅安市 其他 四川汉源工业园区为瀑布沟水电站库区淹没工业企业迁建区,于2006年设立。园区规划面积3.85平方公里,其中:甘溪坝工业迁建区规划用地1.65平方公里,规划以食品加工及建材等为主导产业;万里工业迁建区规划用地2.2平方公里,规划以有色金属冶炼、电解及化工等为主导产业。  
  经调查,1、“四川万里工业园区迁复建企业固体废弃物堆放场项目”作为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存在“边建设边报批”相关扶持政策到期后未及时办理林地、耕地占用审批手续,其中占用耕地63.06亩,占用林地4.77亩。
2、建坪、小沟、里坪、海子河范围内共有企业12户,涉及项目18个,其中环评审批合法项目15个,有3个项目采取环评后评价和补充评价的形式进行备案,未依据《环评法》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的相关规定予以办理,存在不规范的行为。信访件举报内容属实。
是    处理情况:汉源县森林公安局对“四川万里工业园区迁复建企业固体废弃物堆放场项目”涉嫌违法占用林地于8月30日立案调查。汉源县森林公安局于9月4日对“四川万里工业园区迁复建企业固体废弃物堆放场项目”违法占用林地事宜作出处罚(汉林罚决字[2017]第28号),对汉源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作出罚款63631.8元的处罚,汉源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于9月14日足额缴纳罚款。汉源县环保局已撤销采取环保后评价及补充评价备案项目的备案通知书,已责令企业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环评手续,未办理完成环评手续前不得生产。
  整改情况:针对占用林地耕地问题,汉源县已启动“四川万里工业园区迁复建企业固体废弃物堆放场项目”使用林地、耕地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已确定项目占用林地可行性报告编制单位。汉源县国土资源局已根据新批准园区控制性规划成果调整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现已完成土规调整成果,送市国土资源局审查并启动土地报批组件工作,计划2018年5月30日前完成所有占地手续补办工作。针对环评管理程序不规范问题,相关企业正按规定程序补办环评手续,计划2018年1月31日前完成。                     
  回访情况:2017年9月20日,调查组对汉源县工业园区内相关企业职工及周边农户29人进行了回访,均对目前的整改情况表示满意,满意率100%。                                   
  责任单位: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牵头)、雅安市国土资源局、雅安市林业局、雅安市环保局、雅安市农业局、汉源县人民政府。
责任单位负责人: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  曾  毅     15681606969
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    程德新     13981606558
市森林公安局局长      邓亚林     13608266915
市环保局总工程师      凌云扬     18086990087
汉源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  郑朝彬   13981625707
9月15日汉源县监察局对在“四川万里工业园区迁复建企业固体废弃物堆放场项目”林地、耕地手续办理过程中涉及慢作为的四川汉源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宋洪星给予警告处分(汉监案〔2017〕4 号)。
9月15日中共汉源县纪委对涉及环评审批不规范的汉源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波进行约谈,对县环保局环境影响评价监督管理股股长曹驰进行诫勉谈话。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