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视频会议指导我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和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防治工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视频会议指导我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和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视频会议,指导我省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和长江经济带化工污染防治(以下简称搬迁改造和污染防治)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设立北京主会场,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园区委等出席北京分会场。经济和信息化厅设立四川主会场,省发展改革委、应急管理厅、生态环境厅等省级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和重点企业在各分会场参会。
    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石化处处长张文明主持。会上,张文明处长介绍了2019年及2020年一季度全国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重点;翟刚副厅长介绍了我省搬迁改造和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省发展改革委、应急管理厅、生态环境厅等省级部门结合职能进行了发言;遂宁、自贡、宜宾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介绍了本市搬迁改造和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广宇化工、威力化工介绍了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推进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石化联合会等对我省搬迁改造和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发言。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二级巡视员刘江安作总结讲话,传达了王江平副部长“搬迁改造和污染防治工作阶段性任务原则上必须完成”批示,充分肯定了我省搬迁改造和污染防治工作主要做法和推进成效,指出一定要努力消除疫情的影响,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逐一研究,并要求:一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坚决做好搬迁改造和污染防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扎实制定年度推进方案,做到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三要妥善化解各类风险,积极应对和妥善处置重大突发事件,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