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产业协作组组长吴宏调研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产业引入渠道相关工作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市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产业协作组组长吴宏调研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产业引入渠道相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3日,市委常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产业协作组组长吴宏实地调研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产业引入渠道建设工作。吴宏强调,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是省委赋予雅安的重大历史使命,是雅安“头等大事”,对促进川藏两地特别是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聚焦川藏产业协作,把拓宽川藏产业引入渠道作为推动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重点突破口,着力引进落地一批产业协作项目,让试验区建设有呈现、有支撑。

在318·川藏线零公里自驾游大本营项目现场,吴宏听取了项目建设及运营模式、活动承办、发展规划等情况,了解川藏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对川藏经济协同发展的影响力。她提出,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依托雅安区位优势,探索“交通+旅游”新模式,加快完成川藏环线旅游载体打造,推动交旅融合发展作为川藏产业协作的重要环节。

在草坝镇石坪村,吴宏详细了解紫金矿业绿色智造铜产业项目拟选址地块的环境容量、区位交通、要素保障等情况。她指出,紫金矿业绿色智造铜产业项目作为川藏产业协作首位推动的标志性项目,要深入了解项目落地过程中需要破除的土地等瓶颈制约因素,提前谋划部署推动项目落地前期所需保障工作,力争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作为川藏产业协作的重要展示窗口。

雅茶藏茶厂系雅茶集团生产藏茶的现代化加工厂,也是作为川藏茶产业协作的主要平台。吴宏指出,藏茶产业作为川藏产业协作的起点,要抢抓建设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在藏茶生产、茶旅融合发展方面优势,做好企业文化创建,加强与川藏地区沟通对接,全方位、多层次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提升雅茶知名度和美誉度。

川藏(雅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全省首个以川藏命名的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其服务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为川藏下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吴宏来到产业园,了解园区运营模式、企业入驻、服务主体等情况。她指出,要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引进和培养作用,联动西藏拉萨、昌都、林芝等地,深入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人力资源务实合作,促进川藏人力资源协同发展。

市川藏经济协作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产业协作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曾毅参加调研,交建集团、雨城区、雅茶集团、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先后陪同调研。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