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深入推进“通信畅通惠万家”专项行动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深入推进“通信畅通惠万家”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通过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群众对雅安市信息通信领域的意见建议,深入推进“通信畅通惠万家”行动,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持续推动城域网扩容升级。大力推进国家“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提升网络综合承载能力,优化城域网、接入网的IPv6(互联网协议第六版)网络质量,构建高速率、广普及、全覆盖、智能化的下一代互联网,拓宽雅安与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带宽,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提供有力支撑截至目前,全市互联网出口带宽达到9500Gbps,较去年同期增加3000Gbps同比增长46%全市光纤宽带用户达60.2万户,光纤用户渗透率达99%,我市成为中国电信天翼云全国三大资源池之一,移动云全国八大节点之一。

二是加快部署5G通信网络。编制《雅安市主城区第五代移动通信(5G)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优先实现5G网络在交通枢纽、产业园区、热门景区、核心商圈等热点区域深度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5G基站848个,实现中心城区5G网络全覆盖,重点场所5G网络通达率80%4G/5G手机用户占比达90%以上。

是加快推进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电信普遍服务,提升农村及偏远地区通信基础设施覆盖水平,充分赋能数字乡村发展。累计争取中央财政资金补贴4000余万元用于支持我市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带动企业投资8000余万元。截至目前,全市行政村光纤宽带和4G网络覆盖比例均达100%农村宽带接入端口数达51.4万个,农村宽带接入用户数达29.1万户。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