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再添3家 - 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我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再添3家
来源: 发布时间: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四川亿欣新材料有限公司、雅安市弘利展化工有限公司、雅安百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光荣上榜。

工信部在今年6月印发的《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中,将优质中小企业认定分为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三个梯度,其中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位于产业基础核心领域、产业链关键环节,创新能力突出、掌握核心技术、细分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好的企业,是优质中小企业的排头兵。根据四川省及我市有关政策规定,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将分别获得奖补资金50万元。       

截至目前,全市已培育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培育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66家。下一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将进一步优化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机制,着力打造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带动全市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双提升,让全市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和质量创新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